合作共享

联系方式

地 址:江苏省南通市启秀路19号 电 话:0086-513-85051800 传 真:0086-513-85511585 邮 箱:

Nature Methods:新方法快速高效地培养干细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8-23  浏览次数:212


新方法快速高效地培养干细胞


日期:2018822


源:隆德大学


总结:

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更快的方法, 从胚胎干细胞中产生功能性脑细胞, 称为星形胶质。星形胶质细胞在神经退行性疾病中起重要作用。新方法减少了从几个月到两个星期生产细胞所需的时间。

瑞典隆德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更快的方法, 从胚胎干细胞中产生功能性脑细胞, 称为星形胶质细胞。星形胶质细胞在神经退行性疾病中起重要作用。新的方法减少了生产细胞从几个月到两个星期所需的时间, 研究已经发表在

自然 方法


"这意味着现在比以前更容易研究星形胶质细胞在各种疾病中的作用," Ahlenius , 他领导研究团队。


尽管在我们大脑中的星形胶质细胞, 被称为星形细胞, 已经知道很长一段时间, 但最近才发现这些脑细胞实际上是多么重要。这些细胞在正常的大脑和诸如痴呆症和 ALS 等疾病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而不是仅仅有一个支持功能。


研究人员面临的一个挑战是获得人类星形胶质细胞的困难。在实验室里有多种方法可以培养星形胶质细胞, 但是,至今花了很长时间, 而且证明困难、昂贵和复杂。


"以前的方法已经成功地从胚胎干细胞生产人星形胶质细胞, 但要花了几个月。使用我们的方法, 生产大量的全功能的人类星形胶质细胞需要一两个星期的时间, "亨利 Ahlenius 说。


简单地说, 亨利. Ahlenius 和他的研究团队展示了如何使用病毒激活胚胎干细胞中的基因, 在正常的发育过程中控制着星形胶质细胞的形成。这样, 研究人员就成功地使胚胎干细胞迅速形成了星形胶质细胞。


"许多研究人员以前用胚胎干细胞来生成星形胶质细胞,这些方法试图模仿胚胎干细胞在个体中发育成胶质细胞时的正常发育, 这需要耗费时间和复杂的方法, "亨利 Ahlenius 说。


从胚胎干细胞中产生的星形胶质细胞与成年人类大脑中的星形胶质细胞非常相似, 从外观、遗传特征和功能上来看都是如此。


研究小组通过使用 CRISPR-Cas9, 俗称基因编辑, 在胚胎干细胞中插入突变, 从而引起严重的大脑状况亚历山大疾病, 这些细胞在研究脑部疾病方面的应用已经显示出来。随后, 他们用新的方法将健康的和变异的干细胞转变为星形胶质细胞。


当研究人员对星形胶质细胞进行比较时, 发现有这种突变的细胞显示了一些先前已知存在于亚历山大疾病中的缺陷。"利用这种结合 CRISPR-Cas9 和我们的方法快速生长人星形胶质细胞的方法, 可以更好地研究星形胶质细胞在各种神经系统疾病中的作用," 亨利. Ahlenius 说。


研究小组的主要工作重点是研究与年龄相关的神经退行性疾病, 如痴呆症和阿尔茨海默氏症, 下一步将是使用该方法来研究星形胶质细胞在这些疾病中的意义。


查看原文: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08/18082210132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