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联系方式

地 址:江苏省南通市启秀路19号 电 话:0086-513-85051800 传 真:0086-513-85511585 邮 箱:


随着世界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和生产事故等意外创伤导致的中枢及周围神经损伤患者逐年增加,社会老龄化的加剧导致神经退行性疾病以及脑血管疾病的患病率也节节攀升促进神经损伤修复已经成为目前人类健康领域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也是我国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

神经再生协同创新中心由南通大学牵头,联合暨南大学、东南大学、军事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美国Wake Forest大学、南通富士通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百奥迈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益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培育组建。

中心以构建国际领先的神经再生创新体系为目标,汇聚国内外优质资源,通过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生物学、医学生物工程学、材料学、化学和电子信息学等多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围绕神经再生机制、神经退行性变机理和神经损伤修复与功能重建等开展工作,通过基础理论研究新的突破,阐明其细胞及分子机理,发现新的作用靶点,建立新的治疗方法和技术,研发新的药物,为临床神经损伤和退行性变患者造福,并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通过建设使本中心成为神经再生基础理论和临床治疗策略的高水平研究基地,成为新产品开发和创新药物研制的前沿技术研究基地,成为神经再生杰出人才汇聚和培养基地,为我国神经再生相关研究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