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享

联系方式

地 址:江苏省南通市启秀路19号 电 话:0086-513-85051800 传 真:0086-513-85511585 邮 箱:

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新型的人类脑细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8-28  浏览次数:211


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新型的人类脑细胞。

在啮齿类动物中没有发现 "玫瑰" 神经元, 可能参与人脑区域间的精细控制。

日期:
2018年8月27日
源:
艾伦研究所


对于人脑来说, 最有趣的问题之一也是神经学家最难回答的难题之一: 是什么把我们的大脑和其他动物区别开来?

"我们真的不明白是什么让人脑变得特别," 艾伦脑科学研究所的研究员 Lein 博士说。"研究细胞和电路水平的差异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现在我们有了新的工具来做到这一点."

在今天发表在《自然神经科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中, Lein 和他的同事们揭示了这个难题的一个可能答案。研究小组由 Lein 和加博尔·布罗迪陶马什·巴恩博士、匈牙利塞格德塞格德大学的神经学家共同领导, 发现了一种新型的人类脑细胞, 它从未在小鼠和其他经过良好研究的实验动物中看到过。

陶马什·巴恩和塞格德博士的学生 Eszter Boldog 把这些新细胞称为 "玫瑰神经元"--对他们来说, 密集的捆绑在细胞中心周围的每一个脑细胞的轴突形态看起来就像一朵玫瑰花瓣后, 他说。新发现的细胞属于一类被称为抑制神经元的神经元, 它对大脑中其他神经元的活动造成了刹车。

这项研究并没有证明这个特殊的脑细胞是人类独有的。但是, 在啮齿目动物中不存在特殊的神经元是很有趣的, 将这些细胞添加到一个非常短的特殊神经元列表中, 这些神经细胞可能只存在于人类或灵长类大脑中。

陶马什·巴恩说, 研究人员还不了解这些细胞在人脑中的表现, 但它们在老鼠体内的缺失指出了在实验动物中建立人脑疾病的模型是多么困难。他的一个实验小组的下一步是寻找神经精神障碍患者死后脑标本中的玫瑰神经元, 看看这些特殊细胞是否会在人类疾病中改变。


原文链接:Scientists identify a new kind of human brain c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