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享

联系方式

地 址:江苏省南通市启秀路19号 电 话:0086-513-85051800 传 真:0086-513-85511585 邮 箱:

Nature & Science 生物学部分论文简介(8月1日-8月18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8-29  浏览次数:220


A revised airway epithelial hierarchyincludes CFTR-expressing ionocytes

解析包括表达CFTR的离子细胞在内的气道上皮细胞层级构成

Daniel T. Montoro, Aviv Regev, JayarajRajagopal, et al.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6-018-0393-7

本研究利用单细胞测序和在体细胞追踪发现了罕见的Foxi1+

肺离子细胞。基底祖细胞对其进行持续更新和补充。小鼠和人类离子细胞是CFTR转录本的主要来源。敲除离子细胞中Foxi1导致Cftr表达下降,气道液体粘膜受损,与囊性纤维化表型类似。该研究透过细胞特异性表达程序与疾病关键基因的关系,建立了气道病变的全新细胞学阐释。


Genetic and transcriptional evolutionalters cancer cell line drug response

遗传和转录进化改变肿瘤细胞系对药物的反应

Uri Ben-David, Rameen Beroukhim, Todd R.Golub, et al.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6-018-0409-3

人类肿瘤细胞系是癌症研究的主要对象。本研究对106个人类细胞系进行基因组研究,发现了广泛的克隆多样性。快速的遗传改变伴随着基因表达程序的差异性激活和细胞形态、增殖的显著不同。编码实验表明细胞系进化是对培养条件高度敏感的正向克隆选择的结果。27MCF7细胞株对321种抗肿瘤药物具有巨大的反应性差异。


Accumulation of 8,9-unsaturated sterolsdrives oligodendrocyte formation and remyelination

8,9-不饱和甾醇的蓄积驱动少突胶质细胞形成和髓鞘再生

Zita Hubler, Drew J. Adams, et al.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6-018-0360-3

髓鞘再生由中枢神经系统中的少突胶质祖细胞介导,该细胞的丧失与多种神经疾病相关。本研究通过高通量筛选发现一些具有促进髓鞘再生及少突胶质细胞形成的小分子化合物。其作用机制是直接抑制胆固醇合成通路中的酶CYP51, TM7SF2EBP,令其底物8,9-不饱和甾醇底物在细胞中蓄积。研究结果为进一步研发髓鞘再生最佳治疗方案提供特定靶点。


A single-cell atlas of the airwayepithelium reveals the CFTR-rich pulmonary ionocyte

气道上皮的单细胞图谱发现富含CFTR的肺部离子细胞

Lindsey W. Plasschaert, Allon M. Klein,Aron B. Jaffe, et al.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6-018-0394-6

上皮组织的功能取决于构成的细胞类型、数量和分布。本研究对人类支气管上皮和小鼠气管上皮进行单细胞测序,对传导气道中的细胞类型以及其内稳态和再生时的行为状态进行分析,明确其不同的分化轨迹,还发现一种共表达FOXI1,多个V-ATPase亚基及CFTR的新型肺部离子细胞。该细胞是呼吸道中CFTR活性的主要来源。Notch信号和FOXI1表达对离子细胞的产生至关重要。


Exosomal PD-L1 contributes toimmunosuppression and is associated with anti-PD-1 response

外泌体PD-L1有助于免疫抑制并与抗PD-1反应相关

Gang Chen, 徐小威(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 郭巍(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 et al.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6-018-0392-8

肿瘤细胞通过提高表面PD-L1的表达绕开免疫系统的监视。抗PD-1疗法有着良好的效果,但病患反应率偏低。本研究发现,恶性黑色素瘤细胞的外泌体上携带有PD-L1,其含量与体内IFN-γ水平成正相关。在抗PD-1疗程早期,肿瘤细胞会提高PD-L1外泌体的分泌量以应对抗体的攻击。研究结果为应用抗PD-1疗法提供了新的指标。


A multiprotein supercomplex controllingoncogenic signalling in lymphoma

多蛋白超复合物控制淋巴瘤中的致癌信号传导

James D. Phelan, Thomas Oellerich, Louis M.Staudt, et al.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6-018-0290-0

伊鲁替尼(ibrutinib)对具有CD79BMYD88(L265P)突变的激活B细胞样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ABC DLBCL)高度有效,本研究利用全基因组CRISPR-Cas9筛选和功能蛋白质组学确定了伊鲁替尼作用的分子机制。在伊鲁替尼反应细胞系和活检组织中发现MYD88TLR9BCR形成多蛋白超复合物My-T-BCR,与mTOR共位,可激活NF-κBmTOR信号通路。此研究为针对DLBCL特定亚型设计致癌信号抑制剂提供框架。


A molecular mechanism for Wntligand-specific signaling

Wnt配体特异性信号传导的分子机制

Benoit Vanhollebeke, Marie Eubelen, et al.

http://science.sciencemag.org/content/361/6403/eaat1178

Wnt信号通路对于胚胎发育和内稳态至关重要,细胞可区分多种不同Wnt配体。Gpr124Reck可使大脑内皮细胞对Wnt7选择性应答。本研究发现,Reck可与Wnt7结合,通过多聚化Dishevelled召集Gpr124及与之结合的Reck-Wnt7,使之进入Wnt/Frizzled/Lrp5/6信号小体,导致Wnt7局部浓度升高,激活下游Frizzled信号。该发现揭示了Wnt家族功能多样化的结构基础以及脊椎动物细胞中Wnt解码能力的分子机制。


Mixed tailing by TENT4A and TENT4B shieldsmRNA from rapid deadenylation

TENT4ATENT4B的混合尾巴保护mRNA免于快速脱腺苷酸化

Jaechul Lim, V. Narry Kim, et al.

http://science.sciencemag.org/content/361/6403/701

RNA尾巴在调节mRNA翻译和衰退中发挥关键作用。本研究发现TENT4ATENT4B能在poly(A)中间歇性插入鸟苷酸(G)等非腺苷残基,从而形成mRNA混合尾巴,使其免于快速脱腺苷酸化。该结果揭示了混合尾巴的作用,并加深了转录后基因调控的复杂性。


DNA-induced liquid phase condensation ofcGAS activates innate immune signaling

cGASDNA诱导液相浓缩激活固有免疫信号

Mingjian Du, Zhijian J. Chen

http://science.sciencemag.org/content/361/6403/704

DNA与环状GMP-AMP合成酶(cGAS)结合会产生第二信使cGAMP,从而激活固有免疫应答。本研究表明DNAcGAS结合诱导其形成液滴,并使液滴中的cGAS激活。无序和带正电的cGAS N端借由增加和DNA结合的效价来增强cGAS-DNA的相分离,而游离锌离子可促进cGAS-DNA相分离以增强cGAS酶活性。


Fragile X mental retardation 1 geneenhances the translation of large autism-related proteins

脆性X染色体精神发育迟滞1FMR1)基因增强了大量自闭症相关蛋白的翻译

Ethan J. Greenblatt, Allan C. Spradling

http://science.sciencemag.org/content/361/6403/709

FMR1基因突变可导致遗传性人类自闭症谱系障碍,但该基因的靶点尚不清楚。本研究通过果蝇卵母细胞核糖体图谱发现FMR1增强其靶点mRNA的翻译,尤其偏好大分子蛋白。其靶点中至少20个人类同源基因与显性智力障碍有关,30个与隐性神经发育异常相关。缺乏FMR1的卵母细胞产生的胚胎常具有严重神经缺陷,表明脆性X综合征和其他自闭症谱系障碍中其翻译多种大分子蛋白的功能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