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方式

地 址:江苏省南通市启秀路19号 电 话:0086-513-85051800 传 真:0086-513-85511585 邮 箱:

顾晓松院士讲授再生医学课程 ——“科技创新与智能医学发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327


6月17日晚7:00,中心主任顾晓松院士在启秀校区C4报告厅为2017级临床医学的学生讲授了再生医学课程,主旨介绍了“科技创新与智能医学发展”的进展。

随着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等新技术与医疗健康相关领域的结合日趋紧密,传统的经验为主、仪器为辅的医疗模式,已迈入大数据驱动、人机协同的智慧医疗阶段,现代医学正逐步由基础的“生物医学”向更高层次的“智能医学”发展。智能医学正在成为创新驱动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先导力量。

顾院士的讲授围绕智能医学在国内外发展情况,分析我国智能医学发展面临的问题、机遇与挑战,同时也介绍了组织工程创新与转化的相关内容。用生动、幽默和富有感染力的讲解为同学们展示了科技创新推动医学发展的重要性和必然性。

顾院士鼓励同学们要不畏困难,自强不息,心有阳光,爱家爱国;牢记医学生的使命,弘扬大学文化精神,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与研发,尽自己所能为中国医疗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课上,顾院士鼓励同学们提问,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