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方式

地 址:江苏省南通市启秀路19号 电 话:0086-513-85051800 传 真:0086-513-85511585 邮 箱:

南通大学顾晓松院士当选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次数:372


近日,在首都北京中国医学科学院礼堂,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暨首次学部委员会议隆重召开,顾晓松院士当选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

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作为国家医学卫生健康领域的战略性、专业性学术咨询机构,为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与核心基地建设、医学科技发展等提供战略咨询,下设临床医学部、口腔学部、基础医学与生物学部、药学部、卫生健康与环境学部、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部(含交叉前沿学科)六个学部。首批学部委员主要由在医药卫生健康领域取得杰出成就,享有卓著声誉的专家学者组成,作为高端医学学术智库,为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与核心基地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顾晓松教授是南通大学教育部·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主任,省基础医学优势学科带头人,获首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是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解剖学会名誉理事长,世界重建显微外科学会创会会员,国际英文杂志Curr Stem Cell Res Ther副主编;人体解剖学国家精品课程主持人,人体解剖学国家教学团队学术带头人,培育了一支能参与国际竞争的组织工程创新团队。2017年获全国创新争先奖。是九、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三十多年来,他带领学术团队在组织工程与神经再生研究方面取得突出创新性研究成果。主持863项目、973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获中国发明专利12项,国际发明专利5项;发表SCI学术论文150余篇,学术论文被Cell、Science、Nature、Nature materials、Chem Soc Rev等权威期刊引用和评述,他引3000多次;研究成果被载入国际英文专著与教材68部;多次应邀在世界再生医学峰会、材料科学大会、香山会议、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与发展、医疗器械创新与产业发展等论坛作特邀报告;主编/副主编专著与教材8部;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第一),省部级一、二等成果奖3项。2014年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顾晓松院士表示,当选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充分发挥学部委员作用,扩大在医学科学领域的影响力和示范作用,为健康中国,为医学科学事业为医学科技发展的智库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