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方式

地 址:江苏省南通市启秀路19号 电 话:0086-513-85051800 传 真:0086-513-85511585 邮 箱: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顾晓松院士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315


9月25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神经再生协同中心主任顾晓松教授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创新与创新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

顾院士从科技创新与现代医学发展讲起,给大家回顾了百年的科技发展史,告诉大家今天的科学技术已经不单纯是科学家个人的事情,而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社会的事情与工程,科技创新正改变人类的生活,改变着世界。政府和国家大力实施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建成科技强国提供了保障,创新人才培养是关键。顾院士用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带大家回到了20世纪90年代,经费有限,条件简陋,设备缺乏,当年的通医科研人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依然对科研充满了热情,艰苦奋斗,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体现了通医优秀知识分子群体爱国奉献、永攀高峰的卓越精神。

顾院士简要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团队二十年磨一剑,在组织工程与神经再生领域取得的成就。要求实验室全体教师谨记道德优美,学术纯粹;祁通中西,力求精进;传美誉于后世,创伟业于寰中的大学精神,培养求实、创新、协作、奉献的科学精神,为校党代会提出的“8050计划”实现多作贡献。结合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新形势,顾院士寄语研究生们要笃学砺炼,胸怀天下,大医精诚,恩泽民生。要有使命,有责任,有担当,把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做祖国栋梁,民族精英和家庭支柱,为社会发展做贡献,为人类文明进步作贡献。

本次讲座是实验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集中学习特邀讲座,实验室全体师生共计16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