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切换

联系方式

地 址:江苏省南通市启秀路19号 电 话:0086-513-85051800 传 真:0086-513-85511585 邮 箱:

神经再生协同创新中心2019年理事会暨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龚佳欢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391


12月27日,由南通大学牵头组建的江苏省神经再生协同创新中心年度理事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南通召开,来自东南大学、暨南大学、军事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苏州大学、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等单位的理事会成员与学术骨干出席会议。

南通大学副校长杨宇民教授与会并致辞,校长代表学校各位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对大家为中心发展建设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中心从二期建设以来所取得的多项显著性成果表示祝贺。他指出,南通大学高度重视协同创新中心的培育建设,把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组织落实、进度落实以及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协同创新水平,切实将我们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作为牵头单位,学校将与各协同单位一道,继续加强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心更好更快的发展。

江苏省神经再生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顾晓松院士表示,中心二期建设以来,注重学术创新与科研创新,产学研协同发展,充分整合高校、医院、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优势,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成绩突出,产出了一批标志性的成果协同增效成果卓著2020年中心面临终期考核,我们要迎接挑战,把握前沿动态,发挥各单位的优势协同增效保持发展势头,力争建设一流中心,产出国际学术界公认、具有重大科学价值的原始创新成果,引领国际神经再生及损伤修复的发展方向。

会上,各理事单位代表围绕中心建设目标,介绍了2019工作进展及2020年工作思路,听取了中心关于建设运行情况及下一期建设发展规划的汇报。本次会议修订完善了中心成果奖励办法,并就进一步加深协作交流、以及运行以来所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对中心的可持续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为中心的协同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提升中心的深度协同,携手开创中心建设的新局面。

神经再生协同创新中心副理事长丁斐教授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