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方式

地 址:江苏省南通市启秀路19号 电 话:0086-513-85051800 传 真:0086-513-85511585 邮 箱:

顾晓松院士团队荣获2020年度华夏医学科技奖一等奖


发布者:龚佳欢  发布时间:2020-12-19  浏览次数:469


近日,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的“2020年度华夏医学科技奖颁奖仪式暨华夏院士论坛在南京举行。我校顾晓松院士团队成果荣获华夏医学科技奖一等奖。

该获奖项目为神经损伤修复与再生调控的相关机制研究,主要完成人为顾晓松、罗振革、于彬、刘炎、王勇军等。项目组依托南通大学教育部/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绕神经损伤修复与再生的调控这一重要科学问题,从新的角度阐明神经再生修复机制,形成鲜明的特色,为神经损伤的治疗提供新的理论与指导。

华夏医学科技奖是经科技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由中国医促会设立和主办的全国性医学奖项,奖励在医疗和保健科技领域中推动自主创新、科技研究、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本年度华夏医学科技奖经形式审查、初审、终审和公示等环节,共产生获奖项目59项,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32项,医学科普奖2项,卫生管理奖2项。


顾晓松院士团队荣获2020年度华夏医学科技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