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方式

地 址:江苏省南通市启秀路19号 电 话:0086-513-85051800 传 真:0086-513-85511585 邮 箱:

南通大学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神经内科科研合作签约仪式暨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龚佳欢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5186


5月9日上午,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神经内科举行科研合作签约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主任顾晓松出席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在仪式上致辞。

杨宇民对长期关心和支持我校发展的与会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开展科研合作将会更好地发挥双方各自在人才资源、科学研究和临床经验等方面的优势,促进基础研究和临床医学技术的创新、进步,促进基础科学研究成果向临床转化。他希望我校以此次科研合作为契机,加强与瑞金医院的联系,实现多领域高层次的合作共赢。

顾晓松院士指出,通过此次双方科研合作,校地优势互补,共同搭建科研发展平台,促进神经系统疾病研究领域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提升行业内科研项目的深度和广度,推动神经系统健康事业的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为建设科技强国发挥重要作用。

活动中,实验室副主任刘炎、瑞金医院神经内科刘军教授分别介绍各自部门的发展历史及科研现状,并代表双方签订《南通大学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神经内科科研合作框架协议》。

仪式后,双方举行第一届学术研讨会,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和瑞金医院神经内科专家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科技处、瑞金医院神经内科,以及我校科学技术处、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专家出席活动。



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神经内科科研合作签约。